黄家发言人

爱脑补,喜吐槽,强迫症一期,关注重点永远不对,画风爆发式神经病——所以迷恋阿根廷气质的深层原因是人以群分?

脚踩西瓜皮——第二块

之前一直在思考,第二块西瓜皮踩点儿啥呢,本来这一思考估计至少要思考个三五七天,十天半个月的,说不定就gone with the wind了,但今天Iceblue姑娘的更新让我有点鸡血再次上头……第二块西瓜皮踩得如此飞快,作为一个资深懒人,我其实有点儿想给自己点个赞。事实上这个问题无论如何也是该说说的,只不过原本预计应该是在第四块西瓜皮以后的事儿了,而且是杂七杂八散着来,但很显然计划不如变化快。

说起来我是个地地道道的球盲(超盲的那种,不久之前在我的概念里球场上还只有四类人:守门员:把大门儿的,后卫:负责防守的,前锋:负责进球的,中场:位于前锋和后卫之间的……),自觉甚至连人蜜都算不上,如果一定要下一个定义,就是传说中天雷滚滚的人设粉­——这一点不容否认我也不打算否认,任何人有意就此开嘲讽我都会老实躺平任嘲,我也一直觉得我挺值得嘲一嘲的,至少一年前的我绝对会把现在的我嘲得满头狗血。但有句话说的好,掉坑的理由和起因不重要,掉坑是关键,掉坑之后做了些什么才是重点←哪有这么句话啊!

爬进足球圈的前因后果略复杂,来龙去脉连我自己都有点梳理不清了。但所有的球员里,我最先喜欢上的,是古蒂小朋友无误——喜欢上人设也算喜欢,嗯。

从我对此人的称呼来看,就知道我是把他当小孩子的,而他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也确实非常不成熟,我特别喜欢他百度百科里的那张大头照,明明能看出已经不很年轻了,但还是满满的孩子气,眼神纯粹干净,一看就知道这孩子傻——在我这儿这真的是好话= =|||我喜欢傻傻的家伙,喜欢感性的人,这种人往往会因为感情用事因为一时意气而做出一些蠢事,他们知道那不是好的决定,但他们愿意做出这样的选择,付出相应的代价。

我不懂球,至少现在不懂,所以我无权评价十四同学球踢得如何天赋怎样是否达到了应有的水准……据说此人其实很有天分,以天赋而言算是没怎么踢明白那一挂的,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替补——换个位置踢——继续替补——再换位置——再替补……坎坷得一塌糊涂乱七八糟,闻者伤心见者流泪那种。所以我也只能以此为基础,尝试理解一下这位小同学了。

古蒂小朋友在球场上的不如意,一部分要归咎于他自身的性格,一部分要归咎于佩雷斯打造的银河战舰——这部分观点同Iceblue姑娘完全一致。

古蒂小朋友其实很倔强,但倔强不等同于抗压性强,我觉得他的抗压性就比较不怎么样,他这种人通常是不会怯场脚软的,但在对长期压力的处理上,往往会表现的很乏力。据说西班牙的媒体在各方面都有堪比腐国媒体的水准,渣团的球迷又是出了名的龟毛+嘘自家球员毫不嘴软,对于古蒂这类性格的人群,绝对算得上是雪上加霜。脾气不好,在球场上控制不住,因此犯错导致丢球输球,表现不好状态不稳,被球迷嘘被媒体黑被对手球迷揪住骂,再加上他还能开嘴炮得罪人,上场的机会减少,憋着火儿更急躁……恶性循环。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想他所面对的压力应该很是不小,据说还曾经抑郁过?如果换成是性格更坚韧的球员,那就是:你说我不行就不行了?然后咬着后槽牙硬上,拼命训练拼命表现,憋着劲儿一直到行为止——传闻中C罗属于这一类?但古蒂小朋友显然不怎么具备这样的特质,这可能跟他排行靠后受家人宠爱有关,这雕塑了他令我喜爱的孩子气,也同样意味着,他不具备足够的成熟与坚强去应对糟糕的局面。我想他可能的反应大概是:出去玩儿,甚至可能玩儿得更疯。

这其实是普通人回避压力的一种常见方式,很多学生临近考试也会哀嚎为何明天就要考试了但我还是在玩玩玩打游戏刷网页逛淘宝看视频聊扣扣更wb就是看不进书——因为惶恐,因为担忧,因为紧张,因为焦虑,没有足够的勇气与魄力同以上情绪正面对冲的话,避而不见就成了唯一的选择,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会有明确的认知,但潜意识会替我们做出决定。这是一种规避,也是一种代偿,规避超额的压力,代之以轻松和愉快,双管齐下行之有效——这让我们不会被压力直接冲垮。但这种应对无益于境况的改善,如果没有足够的缓冲和机会,这种本能的自我保护机制就会化身沥青坑,令人越陷越深难以自拔——是的,在我看来,夜店小王子什么的,固然是古蒂小朋友贪玩儿,但同时也是他转嫁压力的方式,虽然他未必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尤其这种自我解压的方式在外界看来,与不思进取不求上进自暴自弃自我放纵无异,反而会让局面进一步恶化。渣团这样的球队,留给任何人的机会都不会太多,你不行自然有人顶上,没了张屠户也不意味着要吃连毛猪,结果就是如此显而易见。

如果没有佩雷斯,没有银河战舰,古蒂小朋友的机会应该还会更多一些,但问题就在于,在银河战舰起航之前,古蒂同学并没能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拿不出稳定的表现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乃至一席之地。于是在佩雷斯上台后,巨星一个接着一个地加盟渣团,渣团一线队阵容豪华熠熠生辉,劳尔这样已经是旗帜人物的自家球员都不得不远离自己擅长的位置,知名度全球第一的贝克汉姆都换了位置跑去打后腰……并非不可或缺的古蒂小朋友注定成为茶几上的一只杯具,在应当成为球队中坚力量的年龄,板凳了替补,替补了板凳。

我一直觉得,对古蒂的正确使用方式就是给他一个明确的信号:这个位置你来,就是你了,你不来没人来,你得好好干。唤起他的责任感,让他知道到他不是缎子上的烟窟窿也不是锦上添的那朵花,他是必需品,被皇马需要,别无选择。(话说,我一直觉得古蒂小朋友有责任感不强的问题啊……有年纪了之后看上去强了些,当了教练之后感觉好很多的样子。)但问题是,渣团没时间等他长大,他也知道离了他渣团有的是人,所以他行不行的很重要吗?——多么妨碍进步的情形……

啰嗦了这么多一点爱都没有orz昨天也没有梦到东哥和上一块西瓜皮的后续QAQ,有爱方面如此不给力我就只能吐个槽了,囧。

虽说板鸭家总被人戏称是乡镇企业家画风,和呆梨的男模队一比简直天怒人怨,但听说古蒂小朋友在时尚方面还是很受肯定的,可是看这位小同学的造型装扮神马的,我只能说我果然跟时尚八字不合。我理解不了吊裆裤,我只觉得自己看到了传说中的尿(读作sui)裆尿裤,我也get不到脑后一个泰迪熊尾巴式的小圆揪的萌点,无论是小贝还是古蒂梳成那样我都幻肢很疼,我很难欣赏胡子拉碴的模样,留不好真心影响颜值,我完全无法直视密密麻麻的纹身,如果是一个整体图案或者一两处小图案点缀,视情况我还会觉得好看,N个图案堆一起就只能高呼我今天才知道我有密集恐惧症口胡……话说每次小贝抱着他家宝贝闺女我都想撞墙啊想撞墙啊想撞墙啊!!眼睁睁看着照片里古蒂小同学的胳膊被花花绿绿的纹身占领全部国土我欲哭无泪啊欲哭无泪!咆哮完毕= =|||所以说,我果然还是喜欢男人清爽干净整齐利落的模样啊,东哥果断符合我审美,极少看见胡茬照,身上也没有太多零零碎碎的配饰。

古蒂小朋友的照片里我最喜欢的当然是那个大头照,其次是和劳尔一起庆祝夺冠的那张,再就是在土耳其上cnn节目时候的那个蓝外套大背头组图。那套组图我早先一直以为是古蒂小朋友刚出道不久上节目的视频截图,看上去很年轻很嫩的样子,结果那年此人已经三十五了三十五了三十五了……我真心以为那时候他只有二十出头,同学你要不要忽然让时光倒流十几年啊orz

 

评论(15)

热度(6)